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求实书院成功举办“忆百年峥嵘 抒青年壮志”主题朗诵比赛
作者:徐铷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2-01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11月26日晚,由求实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忆百年峥嵘 抒青年壮志”主题朗诵比赛决赛在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成功举办。求实书院副院长张静,外国语学院高玮副教授,求实书院徐铷老师及罗椅棋、赖莉婷同学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了东莞校区各学院62支队伍报名,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独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开场,各支参赛队伍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朗诵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血》、《明日之子,今之青年》、《百年峥嵘路,风雨筑琼章》、《红船,从南湖起航》等经典作品,用激昂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带领在场师生回顾革命艰辛、感受峥嵘岁月,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高玮副教授对每组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和指导,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发挥特长,取得更大的进步,并表示这是一场令人震撼、让人动容的比赛,学习党史,要常学常新,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积极作为,真正成长为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今之青年”队和“社会主义新青年”队获得一等奖,“红色阳光正能量”队、“时代好青年”队和王亚琴同学获得二等奖,“党光之星”队、“祖国的奇花异草”队、“永远心怀期待”队和“赴熠”队获得三等奖,“共产主义接班人”队、许浩蕊同学、“无畏拼搏”队、“青年正当时”队和“当好党的宣传”队获得优胜奖。

通过此次主题朗诵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也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从而推动了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深走实,进一步引领学生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和传承红色基因。(文/徐铷 图/外国语学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学悟思想明方向 勇毅初心催奋进——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医保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方向凝练”座谈会——人文与管理学院“十五”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