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2021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ESP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徐林军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29   浏览:
【字号:

11月27日, 2021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ESP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复旦大学出版社等协办。本次培训会学员来自省内76所高校共500余人参加。我校丁元林副校长致欢迎词,会议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杨劲松教授主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丁元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一直关心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丁元林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对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情况做了专门介绍,特别对学院近几年开展的医学人文英语课程思政和一流本科课程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刘建达主任的领导下组织有力,充分发挥了行业领头羊作用,希望教指委继续指导和帮助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工作、传经送宝,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主旨发言精彩纷呈。教指委主任委员刘建达教授作了《大学英语ESP课程建设》的主旨发言。他指出,要全面深化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建设一流外语ESP课程,要高度重视改革测评方式对于ESP建设的重要性。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学术英语课程建设》的主题发言,要制定措施积极应对新工科人才培养对大学英语提出的挑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作了《大学英语ESP课程教学实践》的主题发言,在实践层面对大学英语改革提供了很多新的宝贵经验。我校外国语学院杨劲松教授作了题为《医学人文英语课程如何助推学校文化建设》的主题发言。她从大学英语教学的最根本问题入手,结合她所提出的“零度教学理念”,强调了大学英语课程作为通识课程要服务于学校办学方向,医学院校大学英语课程要在医学人文素养的培养中提升语言技能。



此外,来自暨南大学赵雯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陈金诗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的李清华教授等11名专家学者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大学英语ESP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从不同侧面对广东省大学英语ESP课程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明确了ESP课程改革方向,增进了各院校改革经验交流,促进了大家对大学英语ESP改革的深入理解,明晰了下一步大学英语改革的走向。(文、图/徐林军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赓续百年荣光 当好新时代“赶考人”——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第五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