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赓续百年荣光 当好新时代“赶考人”——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第五讲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29   浏览:
【字号:

2021年11月26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第五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重温党的历史。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和实验中心(所)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主持会议。

会上,陈文杰书记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通过集中学习《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让与会人员进一步领会“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和“五大历史意义”重要内涵,学习了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深入而全面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学院党委委员翟方明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为题对《决议》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决议》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贾栗老师以《无声的功勋》为题,围绕“隐秘战线的谍战传奇——钱壮飞的历史事迹”“觉醒年代的星光——信仰的力量”“使命感与归属感——学党史的意义”等三个方面,从历史事件和人物展开,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回顾了党历经百年奋斗和民族自信的形成过程。以鲜活的史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我们从传承红色基因中获得归属感,从赓续红色文化中获得认同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党在百年奋斗中展现出来的自强不息、主动变革、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深深鼓舞了全体与会人员,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他们认真梳理,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健康与社会学系系主任林艳伟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好好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主义伟大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辅导员徐烁从学生工作的实际出发,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引领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引导学生如何将个人理想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融合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陈文杰书记对学院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以上率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的把握正确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二是用好平台,掀起热潮。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中心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途径,用好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推进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致知于行,学以致用。以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全面开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全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图/徐烁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2021年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ESP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护理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