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崔燎教授团队获广东省药理学会科技成果奖二等奖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10-26   浏览:
【字号:

广东省药理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大会10月22日-24日在广东江门召开,我校药学院崔燎、徐道华、杨亚军、刘衍志、许碧莲、刘钰瑜、罗世英和广东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崔阳共同完成的《丹参多酚类成分多靶标防治骨质疏松症的应用基础研究》获广东省药理学会科技成果奖二等奖。崔燎教授团队长期开展骨药理学相关研究,建立了多种骨质疏松症模型,开展中药和天然药物活性成分对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的药效学与机制研究。该研究成果证明了丹参及其水溶性成分多酚类化合物(丹参素和丹参酚B)的抗骨质疏松药效作用,并阐明其多靶点多环节调节骨代谢细胞信号通路的作用机制。研究成果为骨质疏松症、特别是疾病相关骨代谢异常难题提供了新的治疗策略,为推广应用心血管药物中药丹参及其制剂的新用途提供实验和理论依据。

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本研究团队成员刘衍志副研究员做了题为“Notch信号通路抑制剂及其功能水凝胶对骨性关节炎的防治作用研究”的大会学术报告。徐道华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李玉运在分会场做了题为“Sigma2受体配体A011抗乳腺癌活性及机制研究”的汇报,并获广东省药理学会青年药理学优秀论文三等奖。

据悉,经过会员代表大会投票选举,崔燎教授、鲁澄宇教授再次当选第九届广东省药理学会常务理事,李宝红研究员、徐道华教授当选为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文、图/徐道华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加强合作交流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赴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点亮夜空中最亮的星--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优秀教师颁奖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