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点亮夜空中最亮的星--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优秀教师颁奖仪式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6   浏览:
【字号:

10月24日晚7:30分,人文与管理学院新生见面会暨优秀教师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2021级全体新生。

万崇华院长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人文大家庭。万院长围绕学院“人本文用、多科融合、心身和谐、幸福闪光”的发展理念,引用大量诗词,向同学们提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期望和要求。他希望2021级新生拥抱梦想,充满热情与信心,用崭新的面貌去迎接和挑战大学生活,把课上学习与课下生活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教师代表翟方明副教授抛出高考志愿与所修专业关系的问题,强调大学生要做独立自主的人,希望同学们不断充实知识储备,做到独立思考,提升心理素质。老生代表张培升激情洋溢地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个人积累和收获,激励他们在校期间要珍惜时光,珍惜友情,珍惜自己,怀抱梦想,坚持不懈,四年后定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新生代表黄智玲,回忆高考奋斗岁月,展望大学四年生活,表达了新生对未来美好时光的无限期许。

为了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经过两轮师生投票评选出2020-2021年度科研能手、教改先锋和心仪老师。会上,陈明副书记宣读了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教师表彰文件,马俊领副院长为刘钰曦颁发了“科研能手”荣誉证书,谭健烽副院长为蔡頠、安然、刘钰曦颁发了“教改先锋”荣誉证书,陈文杰书记为翟方明、杨晓胜、李航、池文华、高惊华、钟家华颁发了“心仪老师”荣誉证书。

此次会议有两个环节妙趣横生,分别是新生表演和专家面对面。前者展示了新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后者则彰显了专家的敦敦教导。千姿百态、灵动轻巧、演绎民族故事的《敦煌》;用力量演唱的《Legends never die》;精彩不断的《舞蹈串烧》及欢快的吉他弹唱《话太普通》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尽显人文与管理学院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活力与风采。专家面对面环节中,专家认真回答学生有关就业、考研、大学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明确了如何处理学习和社交的关系。新生踊跃提问,专家帮忙答疑解惑,专家面对面让师生走得更近,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新生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和更好地谋划人生规划等奠定了基础。

全体师生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为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优秀教师颁奖仪式画上圆满句号。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在广东医的校园里闪闪发光,成为最亮眼的那颗星。(文、图/人文与管理学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崔燎教授团队获广东省药理学会科技成果奖二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到肇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