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到肇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林军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5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院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引导支部书记学好用好党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3日,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一行6人到肇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前,茹正开书记对叶挺独立团基本情况进行了讲解。叶挺独立团于1925年11月21日在肇庆成立,全团2100多人,叶挺担任团长,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第一支正规部队。在驻防肇庆期间,叶挺独立团进行了严格的军事政治训练,宣传革命思想,维护社会秩序,打击反动地主和土匪武装,大力支援了西江地区的农民运动。1926年5月,叶挺独立团奉命担任北伐先遣队,在北伐战争中屡建奇功,被誉为“铁军”。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以原叶挺独立团人员为骨干组成的部队,参加了“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图片、实物,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参观结束后,在初心亭前,全体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本次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文/图 徐林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点亮夜空中最亮的星--人文与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优秀教师颁奖仪式
下一条: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松山湖铁骑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