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松山湖铁骑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位琼、林琳   来源:护理学院   发稿时间:2021-10-25   浏览:
【字号: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0月21日,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松山湖铁骑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微党课学习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微党课由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林琳主持,全体党员回顾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著名战役及伟大意义;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影院,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1950年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正面较量的战斗过程,长津湖战役收复了朝鲜半岛三八线以北的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争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重要拐点。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和悲壮的战争场面所震撼,更被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民族大义和革命情怀深深地打动。影片最后,这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英雄让每一位观影者无不动容、无不泪流满面……

观影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此要时刻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护理人才,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松山湖铁骑大队党支部的党员们也表示,作为人民警察,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保卫人民安全、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实际行动之中,为推动松山湖园区发展,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文/王位琼、林琳 图/林琳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到肇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把牢政治方向“生命线”——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第四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