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把牢政治方向“生命线”——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第四讲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25   浏览:
【字号:

10月22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第四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中心(实验室)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江敏带队进行了巡听。

会上,陈文杰书记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和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陈明副书记以《找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为题分享了如何在高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他首先指出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而后从内容把握、方式方法、工作布局上指出了该抓什么、如何抓,最后从压紧压实责任制、巩固阵地建设、打造人才队伍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该谁来抓、抓哪里。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焦桂花老师以《为什么要学党史》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她首先从初心是本心、初心是忠心、初心是心连心向大家阐明了什么是初心,其次从老一代和青少年的对比中指出了青年一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最后从学党史可以更好的建立爱国主义情感、学党史要从青少年抓起、学党史要持之以恒三个方面指出了如何学好党史,当中穿插了大量的图片和视频,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很多同志看完后都留下了感动的热泪。

 

紧接着,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和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马俊领副院长从方法论支撑、历史的角度和学院发展的角度三个方面强调要积极引导、正面沟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心理学系主任褚成静副教授谈到要先听先闻,多了解群众呼声,多做解释工作,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雷一鸣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谈到要加大宣传阵地的建设力度,用好学生干部,深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以朋辈的影响力感染学生。最后,陈文杰书记总结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学院工作大局中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她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稳步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守土有责,敢抓敢管,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她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我院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最后,巡听本次中心组学习会的郑江敏书记点评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讲了3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增强政治自觉;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做到学思悟践。(文、图/杨永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松山湖铁骑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致敬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家风——记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