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致敬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家风——记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10-22   浏览:
【字号:

古人云:“天下之本在家,国之本在于家,家之本在于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10月11日,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李群芳同志作“传承优良家风 永葆纯粹党性”主题党课,学院党委黄育宽副书记受邀参加。

弘扬传统文化、建设优良家风,是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题中之义。李群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讲解家庭在个人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呼吁全体党员同志守护家风建设之根、负起家风建设之责、当好家风建设之范,用家风带动党风和学风,向上向善,常怀律己之心,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

党员在分享交流中纷纷表示:“说起家风建设中,在社会实践中,记忆犹新的是通过观看文物陈列、聆听老红军的事迹讲解等直观生动的方式一次次冲击着我们的心灵。”“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优秀家风家训蕴含着丰富的德育资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家风建设与学校和学院学风建设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通过线上线下齐联动,以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举办互动式、有深度、接地气的五届党史知识竞赛、三届微党课比赛、三届红色诵读比赛、两届“我的好家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等系列活动,积极构建家校联动育人机制,拓展大学生德育的载体和途径,用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学生第二课堂之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弘扬红色家风家训,推动红色家风促学风建设落到实处。(文/廖静怡 图/廖静怡、温丽婷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把牢政治方向“生命线”——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第四讲
下一条:硬核!来感受院长奖学金答辩中榜样的力量——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