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我校联合湛江市霞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举办治安防范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培训会
作者:林大盛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0-16   浏览:
【字号:


为有效防范处置个人极端、涉暴涉恐等突发事件,进一步强化校园治安防控,提升新形势下校园应急处置能力水平,10月15日上午,我校联合湛江市霞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举办治安防范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培训会。霞山分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易海明、副大队长陈曈出席,霞山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巡警大队领导,我校周边学校、医院——湛江市第七小学、附属第二医院安保负责人及骨干力量和我校湛江校区安保部全体人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


陈瞳副大队长首先对治安防范最小应急处理单元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讲解,同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最小应急单元——3人协同作战方法。在运动操场,易海明大队长进行了思想动员,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加强训练,尽快掌握防范技能。紧接着教官现场讲解防护盾牌、安全钢叉和长棍等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演示3人协同作战。最后,各单位参训人员进行分组对抗实操演练。

此次培训以校园安全为切入点,强化3人最小单元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建立校园及校园周边与公安机关警力联防联控、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机制,确保校园发生突发事件时,一分钟内先进行有效自救,把人员伤亡风险降到最低,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安全,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文/林大盛 图/许良金、林大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保卫处(武装部)】
上一条:科研平台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学习学校党委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条:思维上突破 学科中求新——广东医科大学求新大讲堂开讲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