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心之所向 随梦启航——记药学院2021级新生交流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10-09   浏览:
【字号:

为使2021级新生能够更加明晰自己的专业课程设置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搭建药苑师生沟通的交流平台,9月26日晚,药学院在东莞厅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新生交流会。优秀青年博士教师代表李小叁、周郁斌、谢佩、仝永斌,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周镇、2021级辅导员韦粤,优秀毕业生代表李靖贤、宋娅萱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为药物分析篇、应用化学篇、药学与临床药学篇、中药学与中药制药篇、考研就业篇五个篇章。四位优秀青年教师先后登台,分享自身求学奋斗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为2021级新生传经送宝助成长。周郁斌老师细致讲述了自己对药物分析专业的见解,并引用“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鼓励新生要学会独立思考;李小叁老师系统介绍了应用化学专业的学习要点,建议新生在大学期间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参加学生社团组织,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仝永斌老师详细介绍了药学与临床药学专业的学科培养计划和未来就业方向,提醒新生要尽快着手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谢佩老师向新生介绍了中药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就业渠道,叮嘱新生在努力学习之余要用心享受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

随后,药学院优秀毕业生李靖贤师姐和宋娅萱师姐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考研就业的经验和体会。李靖贤师姐讲解了考研的报考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谨慎研判、深入思考自己考研可行性;宋娅萱师姐介绍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并鼓励新生在未来学习发展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围绕校园生活、学习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向老师们虚心求教,四位老师一一为大家耐心地指点迷津,现场互动氛围浓厚,掌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

交流会在新生同学们悦耳动听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新生交流会让2021级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坚定的意志,同时也积极发挥了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学风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再高远的梦也追得到,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能勇敢追梦,不负韶华,在广东医谱写属于自己的绚丽篇章!(文/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图/药学院团委新闻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药学院化学系党支部和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父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品读红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第四期——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