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品读红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第四期——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10-09   浏览:
【字号:

9月27日,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品读红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第四期,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丁磊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丁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内容,号召支部全体同志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的广东医人。随后,他讲述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时代》中以陈独秀、李大钊、陈延年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人以德,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融入血脉、浸入骨髓。

支部宣传委员郭酉强同志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该书是中央党校策划组织,于2016年11月底—2017年3月中旬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连载的系列采访实录,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中,与总书记朝夕相处的当地乡亲们和知青们的访谈内容。郭酉强同志选取“知青说”、“各界说”章节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历练经历进行介绍和学习分享,倡议党员同志工作之余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倾听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自觉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和升华。

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分享党史故事《周总理的十条家训》。“惟俭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躬行节俭与廉洁奉公,是周恩来总理恪守的品德要求,他不但严于律己,还立下十条家训,告诫家人,要求亲友。十条家训既是周总理对亲属的具体要求,更是严格自律的真实写照。多年以后,周总理逝世,他的所有亲属特别是邓颖超同志都严格遵守这十条家训。邓颖超同志逝世后留下的遗嘱内容,更是完全践行了周总理的家训。十条家训看似“不近人情”,却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对党纯洁性的强烈维护,是一种大爱。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大局”交织交融,适逢纪律教育学习月,雷鸣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队伍特别是广大年轻干部的作风建设进行的六个方面的新概括: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她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要带头廉洁修身治家,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家风家教,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要将“自己摆进去”贯穿纪律教育学习始终,自觉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把问题不足摆进去。

今后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把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端正共产党人的精神“航标”,以良好的作风在新阶段的工作中抖擞精神再出发!(文、图/郭酉强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心之所向 随梦启航——记药学院2021级新生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创建“绿色学校”任务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