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药学院迎新|接过你的行囊 陪你开启新的征程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9-07   浏览:
【字号:

9月5日是我校本科新生第一天入学报到的日子,为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流程,平安入校,药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组成的“药学院迎新志愿服务队”都坚持在迎新第一线,为前来报到的新生营造一份药学院特有的温馨氛围,让离家求学的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暖心的学长学姐遇见你满心欢喜

为了确保706名新生顺利有序进入校园,药学院为药学专业、中药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临床药学专业、中药制药专业共21个班级配备了29名优秀的辅导员助理,均由大三的学长学姐担任。8月20日,29名学长学姐就已经开始用心用情的工作,精准对接每一位萌新,帮助他们提前了解学校、学院以及他们所学专业,并对他们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前进行指导和帮助。

报到当天,学长学姐们热情贴心的迎接服务给新生留下深刻的印象,真正让新生感到药学院大家庭的温馨。一位来自中药制药专业的药苑新生说道:“感谢暖心的班助师兄师姐,遇见他们让我满心欢喜,让我感觉像回到家了一样,让我原本拘谨慌张的心情变得轻松自如起来,也让我不禁对往后充满未知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

贴心的志愿服务,让校园变“家园”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家长无法陪同新生进校,为了让家长放心,也为了保证新生能够平安入校,顺利报到。药学院的志愿者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前了解每位新生的基本信息,确认报到的时间,告知新生同学到校需要办理的手续。9月5日当天的新生接待现场,到处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汗流浃背的为新生领路、递水、提行李,将药苑学子最饱满的精神和最积极的态度展现在新生面前。此外,在接待现场专门设置了欢迎新生的“微信拍照墙”,给新生留下入校时第一张照片,希望药苑学子们都能有到家的感觉,都能以正确的方式开启大学生活。

用心的药苑师长,引领发展新航向

新生进入大学是走向人生的重要门槛,不仅将获得未来发展的专业知识,更是走向未来人生的新起点。为了能够快速了解新生、熟悉新生、走近新生,让新生们感受到药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激发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以及对所学专业的学习信心和热情。在药苑新生报到的当晚,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鲁澄宇院长、黄育宽副书记、杨慧龄副院长与2021级新生辅导员共同前往新生宿舍走访慰问。

“住得可还习惯?”“今天奔波一天了,今晚好好洗个澡,早点休息”“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办公室找我们”.....大到学校环境的适应,小到个人饮食习惯,这一声声真切的问候,一句句平易近人的话语,处处都透露着药学院师长们对新生的关怀与呵护。在带去关怀的同时,师长们还不忘给萌新们送去暖心的叮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笃行致远。认真学习专业课程,拔高专业素养,乘着理想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鲁澄宇院长语重心长地叮嘱道。雷鸣书记鼓舞新生:“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仅要在学业上争优创先,更要时刻牢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完成学业的课余时间要从宿舍走向操场,要在身体素质上勤加锻炼,要以优良的身体素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好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青春的航班,将在美丽的松山湖畔再次起航,热烈欢迎2021级的小萌新们加入药苑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崭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曙光,愿各位萌新以梦为马,笃行致远,让青春的花絮洋溢在大学之旅,不负韶华,努力奔赴灿若星辰的远方。(文/刘格格、翁敏图/药学院团委新闻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药学院 药学 学院 迎新 接过 行囊 陪你 开启 征程】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从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中感受伟大建党精神
下一条:携手共进 勇攀新高——药学院召开“2+2”协同育人班赴食药院学习动员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