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从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中感受伟大建党精神
——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思政第一课”开讲
作者:亓艳丽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09   浏览:
【字号:


“老师,听完书记讲的党课,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入党的决心,我要提交《入党申请书》。”9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2021级375名新生通过线上听课的形式,认真学习了大学期间第一堂党课——“思政第一课”,由护理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为同学们主讲。课程结束后,很多学生留言给辅导员老师,表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意愿。

许崇泰副书记以“从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中感受伟大建党精神”为题进行授课,课程分两部分展开,第一部分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和理论定位、详细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第二部分,许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发展学生党员流程,通过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的讲解,使2021级新生对入党的流程有了清晰的了解。

“思政第一课”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政治热情,端正了入党动机,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入党流程的困惑,希望全体新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国家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亓艳丽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百年 大党 发展历程 发展 历程 感受 伟大 大建 建党 精神】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工会分会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药学院迎新|接过你的行囊 陪你开启新的征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