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携手共进 勇攀新高——药学院召开“2+2”协同育人班赴食药院学习动员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9-06   浏览:
【字号:

8月27日晚,药学院为即将前往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学习的“2+2”协同育人班学生举行线上学习动员会。药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副书记黄育宽、副院长刘钰瑜、杨慧龄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辅导员周镇、程实、拜合提三位老师,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药学院辅导员韩哲、中药学院辅导员郑贝君两位老师,以及本批次“2+2”协同育人班的2019级药学9班、中药学14班、应用化学17班共97名同学参会。

会上,刘钰瑜副院长转达了鲁澄宇院长对同学们的三点嘱托:一是勤学苦练,惜时如金;二是心有家国,肩有担当;三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随后她向同学们讲解了协同育人培养理念:高校和高职院利用各自的优势达到“1+1>2”的协同培养效果。并大家介绍了“2+1.5+0.5”培养模式:“2”即在校本部进行前两年扎实的理论学习,“1.5”即第五到第七学期前往食药院进行学习和实践锻炼、提升动手能力,“0.5”即在最后的第八学期按要求完成实习和撰写毕业论文。最后,刘钰瑜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心怀感恩,担当作为,谨记校训,秉承广东医精神,弘扬校风,在新的学习地点充分展示广东医学子的精神面貌;二是心怀敬畏,敬畏规则,遵守纪律;三是有需要随时和学校以及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广东医科大学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黄育宽副书记对同学们下阶段在食药院的学习、生活各方面作强调。一是注意安全,包括交通、人身、财产安全,注意防诈骗等;二是遵守两校校规校纪,尤其是疫情防控纪律;三是注意文明礼貌,要展示广东医科大学学子的良好风貌。

吴沛珊同学作学生代表发言,她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同学们的三份礼物:知识、关爱与成长,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给大家的美好校园生活及优质学习平台,期待接下来在新学校新环境里能够继续成长进步。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课程安排、宿舍环境、行李托运、评奖评优、实习安排、党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8月31日,2019级“2+2”协同育人班学生返校报到。9月1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雷鸣、院长鲁澄宇、副书记黄育宽、副院长杨慧龄以及2019级全体辅导员早早来到校园体育场车辆出发点,为赴食药院学习的同学们送行。鲁澄宇院长代表学院嘱咐大家要遵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管理和教学安排,坚定信心,顺利完成大学“下半场”学习;同时要重视疫情防控和自身安全,并祝福大家学成归来,继续“犇”向美好新征程。

携手共进,勇攀新高。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迈着自信、坚定的步伐迎接大学生涯下半场的机遇与挑战,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开启新的征程。(文/袁莉 图/张耀生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携手 共进 新高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召开 2+2 协同育人 协同 育人 学习 动员会 动员】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药学院迎新|接过你的行囊 陪你开启新的征程
下一条:精准把脉开良方 推心置腹谋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走访药学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