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讲党史故事 悟初心使命——药学院湛江校区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6-18   浏览:
【字号:

6月14日上午,药学院湛江校区教工党支部开展“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碧莲同志主持。

许碧莲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

随后,药学院副院长刘钰瑜同志讲授题为“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的专题党课。党课以一段红色家书视频引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百年历史故事。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学习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和建设新中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使我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支部副书记张新乐同志讲述了“夜以继日与疫情赛跑,争分夺秒筑牢安全防线”的疫情防控故事,分享了附属医院紧急支援吴川核酸检测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战疫一线,他们使命在肩,为核酸检测工作默默奋战。

会上,支部为6月份入党的4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党员同志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支部全体党员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点问题、摆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都表态要从自身做起,强化大局意识,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刘钰瑜副院长对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

会议最后,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庄严地向党旗宣誓。誓词声声,坚定有力,表达了争做合格党员,永葆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强化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养成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报效国家的高尚情操,激发广大党员“建新功”的激情和热情。(文/许碧莲、刘钰瑜 图/张新乐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故事 初心 使命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湛江校区 湛江 校区 教工 工党 党支部 支部 开展 专题组 专题 组织生活 组织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向献兵主讲《从百年辉煌历程看中国共产党形成的独特优势》专题党课
下一条:讲政策 转观念 促就业---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解读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