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献礼百年峥嵘 共绘闪‘药’未来——记药学院下点实习晚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6-01   浏览:
【字号:

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青春向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5月23日晚,药学院“献礼百年峥嵘,共绘闪‘药’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暨2018级下点实习晚会在15栋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雷鸣书记、黄育宽副书记、杨慧龄副院长,办公室杨军主任、张宇鹏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药学院2018级学生一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风雨百年,波澜壮阔。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药苑青年即将奔赴各个实习岗位,又一批青年将秉持“懂药懂医,中西融通,善和有为”的初心,把热血挥洒在基层医药事业中,用不懈奋斗诠释美好青春。

本次晚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旨,分为“万山红遍,星火燎原”“千里蹀躞,以梦为归”“百年峥嵘,续写华章”三个篇章。通过武术表演、歌舞以及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带领观众共同回望百年党史,感受信仰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药苑青年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

致敬时代,青春无畏

晚会以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健美操《当夏》拉开序幕,全场热情瞬间被点燃。势如破竹的武术表演《行云流水》和曼妙轻盈的民族舞《春日语》在刚柔并济中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声乐《好久不见》、舞蹈串烧《初心》以及合唱《药苑闪“药”的日子》展示了同学们青春创新、凯歌前行的蓬勃朝气。棉花朵朵世界闻,追花逐梦看新疆,来自2019级和2020级的新疆同学带来了民族特色舞蹈《四千七百三十公里》,伊始“航班播报”的形式引人入胜,随后热情似火的舞蹈更是带大家领略了大美新疆的风姿。


百年薪火,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答卷,《和平的天空》节目朗诵队伍,循着建党百年伟业的路线,向英雄、向这个和平时代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疫情之下,病毒无情,英雄无畏,《榜样力量,筑梦启航》的表演者门,用一字一泪讴歌时代榜样,致敬人民英雄。最后惊艳全场的模特表演《衣被天下》向大家展示了时代、民族各异的别样风采,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团队在舞台中的出现,进一步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掌声雷动。

温情寄语,不忘师恩

晚会过程中,2018级药苑学子一同观看了学院领导、老师倾情出镜的下点寄语视频。“强担当,从己中明责;观大势,从变中见机;立目标,从思中力行”,一字一句的叮咛和嘱托,承载着领导老师们对即将踏入大学新征程的同学们殷切厚望与祝福。莘莘学子也定会铭记教诲,不忘师恩,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仁爱,勇奋斗”的中国脊梁,用广东医教会的一切去抵达想要的未来。此外,晚会现场的“抽签读信”,表达同学们对老师最诚挚的感谢和理解。


“我真的想不到,太震撼了!我们的专属相册、老师们精心录制的视频,让我有一瞬间眼泪都快要出来了。”晚会后,林同学激动地说道:“这场晚会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也迎来了实习季,巧妙的设计、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让我们回看了党走过的路,也坚定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党史学习的形式丰富了起来,我们爱党爱国之心再次受到了洗礼。初心不变,奋斗涅槃。”

飞扬的乐曲,歌颂的是百年峥嵘岁月;绰约的舞姿,演绎的是青春信仰力量。晚会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晚会举办当日,也是学校63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愿学校薪火相传,再创辉煌;祝福药苑学子践行理想,未来闪“药”。预祝药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实习顺利,鹏程万里。十二月,紫荆花下,不见不散!(文/王茹其 廖静怡 张潆丹 李一晨 图/黄彩妹 林梓颖 林煜沛 孙钶 黄梓铎)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献礼 百年 峥嵘 未来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院下 下点 实习 晚会】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新岗位 新担当 新作为 新征程——药学院召开内设机构新任负责人任职谈话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下一条: 凝聚药苑 服务校园——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