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与“宁”共筑健康人生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2   浏览:
【字号:

“送你一朵小红花,奖励健康生活的你。”2021年4月15日-4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8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宁养院携手宁养义工服务队在湛江市霞山区步行街共同开展癌症防治宣传活动。通过义工流动的宣传,向更多的市民普及健康生活和预防癌症的相关知识,提高市民对癌症认识的同时引导市民树立健康生活的观念,让有服务需要的市民知晓宁养服务。

红花祝愿暖人心,健康抗癌强身心

活动以“识癌、抗癌、防癌”三方面为主要内容开展,现场主要分为五个区域:“飞镖运动区”“均衡饮食+套圈”“兑奖区”“咨询台+义诊台”“留言墙”,还有音乐快闪区域。市民们“笔下传情”,在大海报上写下自己对贫困晚癌患者的祝福,在玩游戏集小红花兑换奖品的过程中,学习到关于癌症的科普知识。 宁养院的老师们向咨询者们详细介绍晚期癌症疾病人员的舒缓服务,服务包括医药治疗、护理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宁养院李老师欣慰地说到:“来到现场的小孩和老年人很多,而且他们都渴望去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积极主动去调整自己的身体。”

王婶居住在步行街附近,刚刚体验完游戏的她笑得合不拢嘴,正在用奖品纸巾擦拭鬓角的汗珠。她说:“各个游戏我都体验了一番,在踢毽子、转呼啦圈中能得到锻炼,在‘均衡饮食’区域又能收获关于食物抗癌的知识,还有义诊测血糖、血压的活动,对于我们这样的老年人来说,真的非常友好。你们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我高血糖已经很多年了,今后在饮食和预防癌症方面会更加注意。” 退休职工李叔说:“在此之前我都没有了解过防癌知识,只是听闻病症名称,这次的宣传活动让我对预防癌症更加重视。我觉得年轻人更应该来了解这些活动,可以说,年轻人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更应该锻炼健康的体魄奋力强盛中国。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抽出自己的周末时间无偿进行宣传科普工作,感谢你们为了大家的健康作出贡献。”

2359E

无私奉献做志愿,宣传抗癌我心愿

“实在是没有想到人流量会那么大,市民参与度超出了我的预期,活动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吸引了很多叔叔阿姨。”看着这热闹的场面,宁养服务队队长司徒婉仪如是说。

活动现场除了游戏摊位和舞台的设置,还有志愿者专门穿着玩偶服派发宣传单,为增强宣传效果不遗余力。志愿者解释道,穿玩偶服是为了吸引带孩子的家长能停下来听志愿者宣传讲解。在宣传过程中,这名志愿者遇到了一个患癌症的阿姨,但极度的焦虑不安并没有在阿姨身上表现出来,取而代之是一种平静以及对生老病死的淡然,阿姨穿着色彩鲜艳,足以见得对生活的热爱。“这次活动不仅帮助了更多人了解癌症,用积极科学的态度面对癌症,也让我能够坦然地面对‘癌症’这个词,改变了我的生死观。”问及本次活动的个人意义,这名志愿者如是说。

24950

服务队和宁养院呼吁大家关爱生命,学习科学防癌抗癌科普知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预防癌症的发生,与“宁”共筑健康人生!也请大家关注与支持宁养服务,尊重与敬畏生命,帮助更多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及其家庭,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有温度。 (文/毛麒阳 张培明 谭剑娜 图/黄静娴 编/周圆 审/冯锦山)

1E9A2



【标签:关爱 爱生 生命 科学 防癌 健康 人生】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扶摇“职”上九万里 他日定遂凌云志——记药学院第十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