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扶摇“职”上九万里 他日定遂凌云志——记药学院第十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4-21   浏览:
【字号:

4月16日晚,药学院第十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东莞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以“职挂云帆,梦济沧海”为主题,自去年10月份启动,历经报名、审核、初赛、复赛等层层筛选,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闯入决赛。药学院杨慧龄副院长、药学院2013届校友黄志荣、2018届校友林荣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应邀参会。

“这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杨慧龄副院长在开赛致辞中肯定了职业规划大赛举办的必要性。她表示,该比赛能极大提升药学院学子的职业规划意识和个人综合素质,同时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对于大学生来说,只有尽早地进行职业规划,才能更好地剖析自己、了解职业、认识社会环境,才能有的放矢地确立目标,并围绕目标设计可行的职业路径。她呼吁同学们通过关注和支持职业规划大赛,重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培养职业规划意识,加深对职业规划的了解,在赛场上尽情地展示才华,挥洒豪情,展示最好的自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决赛中选手们结合职业规划书和精心制作的PPT充分阐述自身的人生规划,充满青春活力的未来规划思维和天马行空的创新灵感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谢洋旭、林柳丹、樊淑娟三名同学斩获前三名的好成绩;姚明珍、郑晓琪、黄晓晴、黄彦嘉、黄海琳、蔡一帆、张钱娇等七名同学荣获最佳展望奖。

随后,校友嘉宾黄志荣和林荣斌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临床药师和医药学术代表的从业经历。黄志荣师兄围绕临床药师工作内容、培训要点、深造方式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林荣斌师兄向同学们解释了医药代表职业的丰富内涵,并以三问开篇,“我适合做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我做到了什么?”引导同学们明晰自身认知的重要性。

“个人规划紧密结合岗位特色”“选手个人能力和赛事竞技水准显著提升”“职业规划路径选择更加多元”“赛事环节内容设置更为丰富”,林丽霞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本届大赛所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同学们在聆听各位选手对于职业的探索和构想后能够有所收获,找到前进方向,明确前进目标,更加清晰地去落实行动,为之奋斗,为之努力。

药学院职业规划大赛至今已举办十届,自开办以来就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赛事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确立生涯目标,明确发展方向。随着每年大赛的举办和发展,药学院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和职业规划的主动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多彩的职业规划知识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明确就业目标,制订出切实可行的职业发展道路,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文/杨涛 图/团委新闻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扶摇 九万 万里 他日 凌云志 凌云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第十届 第十 十届 职业规划大赛 职业规划 职业 规划 大赛 决赛】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与“宁”共筑健康人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听老院长讲校史 传承广东医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