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23   浏览:
【字号:

根据《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上半年理论学习计划》的安排, 4月22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马俊领副院长作了题为《聚焦两会、专注发展》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中心(实验室)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杰同志主持。

专题党课中,马俊领副院长从两会召开的特殊年代背景、两会的主要精神、两会精神与新时代的中国和世界、从两会看中国未来的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交汇,成就与挑战并存:一是党成立一百周年,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但发展部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二是抗疫情胜利,经济蓬勃发展,成为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但卡脖子技术仍需突破;三是战略地位不断提高,但美欧日鹰派视中国发展为巨大威胁;四是台海局势总体可控,但和平统一前景不再明朗,战争可能性增加。他认为,今年两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勠力同心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最后,他从硬实力增强、软实力提升、发展目标拓展、社会治理方式转化、发展环境变化等五个方面展望了中国的未来,增强了大家对国家发展的信心。

随后,学院陈文杰书记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扩大内需、房住不炒等几个关键词解读了两会精神。她强调2020年极不平凡、奋斗极不容易、成绩极其伟大、经验极其宝贵,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全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聚焦学院主责主业,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学院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图/杨永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习 两会 精神 凝聚 奋进 力量 人文与管理学院 人文 管理学院 管理学 管理 理学院 理学 学院 党委 召开 理论学习 理论 中心组 中心 扩大 会议】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寓教于乐,重温党史——记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四届越野寻标挑战赛活动
下一条: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与“宁”共筑健康人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