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八期博士论坛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14   浏览:
【字号:

4月7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八期博士论坛学术讲座。本期讲座由林林副院长主持,主讲嘉宾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彭荣超博士。

林林副院长主持讲座

彭荣超博士首先回顾当前连续血压测量的国内外发展概况,并介绍动脉张力法、容积钳制法、脉搏传导时间法等多种连续血压测量方法;然后重点介绍自己利用脉搏传导时间估计血压、利用第二心音频谱特征估计血压以及利用脉搏波波形估计血压等三个方面的研究内容;最后,彭博士展望了连续血压测量的发展前景,指出移动医疗、穿戴式设备是未来医疗仪器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鼓励青年学生大胆创新,敢于突破。

彭荣超博士讲演

会议现场

博士论坛是学院为促进教师之间的科研交流的特色讲座,是学院多年来一致坚持的科研交流活动之一,疫情期间也没有中断,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本次博士论坛是疫情后的第一次现场活动,为了让学生提前接触科研以及尽早参与教师科研活动,本次讲座与会者包括了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研究人员以及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活动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们就可穿戴设备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展开热烈讨论。(文、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 生物 医学工程 医学 学工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举办 第十八 第十 十八 八期 博士论坛 博士 论坛 学术讲座 学术 讲座】 【点击:】         【编发: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九期博士论坛学术讲座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红色微党课决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