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红色微党课决赛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4-14   浏览:
【字号:

一百年前,有一群青年在浙江嘉兴南湖飘摇的小船上点起星星之火,一百年后,星星火苗早已在神州大地上呈燎原之势。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由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承办的广东医科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八届生命文化节之第三届红色微党课决赛于4月11日晚在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开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沈丽平老师、药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吴都督老师、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近300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评委的层层筛选,最终有十支队伍入选决赛。在决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带领现场观众共同领略党百年波澜壮举,体会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党说得队”以一封家书与现场展开互动,从不同角度、富有层次地深情展现不同时代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获得一等奖;“耀药团星光赶路人”通过现如今中华民族的崛起,与百年前列强压迫下的中国做出对比,带我们走进“百年风华,盛世如愿”的故事,获得二等奖;从犹记当年烽火里到往事越百年,今已换人间,“耀药团”以百年党史为经线贯穿骨架,以红船精神为纬线拓宽至当代青年觉知此事须躬行的青年担当,获得二等奖;“红太阳前进队”化身新时代中国外交官带我们走近“新时代中国外交”的课堂,互敬互爱的“红领巾”以“建党百年的传家宝”为题,讲述了传承传统文化,发扬中国国医的重要性...10支队伍各具特色,他们现场传递出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激荡在每个人心中,激发了同学们对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热情,进一步激励了广东医学子要在时代大考中奋勇高歌前进,实现人生价值。

吴都督老师和沈丽平老师前后分别围绕同学们现场授课做耐心点评。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并提出授课要充分利用多媒体做到视听结合,调动听众积极性;注重授课过程中与听众的交流;要以小见大,来增强授课的深刻性与感染力等方面的建议,助力参赛同学提升授课水平。

据悉,该项比赛是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开发的校内红色体验项目之一,是首次立项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生命文化节的子项目。大赛旨在以微党课的形式,用红色文化教育熔炼红色信仰,引导青年学生培养爱党爱国意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青年更应该以奋斗的姿态,书写未来华章,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文/陶芮 图/马映雪、陈钇岍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奋斗 百年 启航 征程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成功 举办 第三届 第三 三届 红色 党课 决赛】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八期博士论坛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广东省校园摄影大赛高校组二等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