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广东省校园摄影大赛高校组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14   浏览:
【字号:

近日,由广东教育杂志社承办的广东省校园摄影大赛各个组别的获奖名单已经揭晓。在这次比赛中,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的龙萧冰同学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杀出重围,脱颖而出,斩获广东省高校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广东省校园摄影大赛由广东教育杂志社承办,以“发现·粤教精彩”为主题,旨在从多角度展现广东教育系统精神面貌,传递新时代广东教育正能量。同时也让学生和教师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仔细探索,发现身边的美好和感人瞬间。大赛设有多个主题,其中包括:疫情防控主题的照片展现广东省教育系统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成效,教育扶贫主题的作品展现广东教育扶贫一线的动人瞬间或师生风采,校园生活的主题则反映了广东省教育系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49AD

龙萧冰同学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就有用照片记录日常的习惯,总会有意无意地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一进大学,她便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学校党委宣传部管辖下的大学生传媒中心,成为了一名学生摄影记者,在老师的教导和工作的历练中迅速成长。记者经历使她练就了一对慧眼与一双巧手,在此,她得以有一番天地充分发挥个人所长,用眼睛捕捉美,用心灵感受美,用镜头定格美。

13CEE

在听闻广东教育杂志社举办广东省校园摄影大赛后,她认真整理了“照片素材库”并从中发现了一组运动会时拍下的运动员们奋勇拼搏的精彩瞬间。最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精心筛选照片并递交了自己的作品,并且希望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回忆起当初自己拍摄获奖作品的时候,她仍然记得在举办校运会期间与部门的同学一同前往场地,举起相机等待精彩瞬间,以及拍摄结束后互相交流收获的有趣场景。

这是龙萧冰同学第一次参加摄影大赛,却意外地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面对这样的“开门红”,她表示以后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会更加努力学习拍摄技巧,并且希望能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摄影大赛,将自己的摄影技巧和作品与更多的人分享。尽管取得了不错的战果,谦虚的她在欣赏了其他参赛人员的作品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一些短处和不足。她表示,自己会在空闲时间多多约上三两拍友一同操练技术,提高拍摄敏感度,学习更多有关人像摄影方面的技巧,更好地把握光与影的艺术。(文/胡泽晟 图/龙萧冰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学子 子荣 荣获 广东省 广东 校园 摄影 大赛 高校 二等奖 二等 等奖】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红色微党课决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药学、中药学学科类项目评审会:遴选精品优势项目 助推学科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