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忆党史缅怀先烈 感党恩奋斗不息——记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嘉璇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02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史,结合清明祭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3月27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在广州临床实习的学生党员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2017级辅导员何锦霞、黄明毫一同参加。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一九四九年后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党员们走过宽阔的陵墓大道,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纪念碑正面雕刻着邓小平手书的漆金碑名,碑四周刻有广州起义战斗场面的浮雕。在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为革命先驱表达深切缅怀。在纪念碑下,面对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庄严承诺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好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奋斗不息。

随后,党员们来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重温了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为创建新中国而进行的英勇斗争的历史,并参观了烈士墓、元帅墓,以及为纪念举行“刑场上的婚礼”的周文雍、陈铁军烈士而建造的“血祭轩辕亭”。

这一路走来,党员们重温党的百年征程,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历历在目,百年铸就辉煌。实习生党员钟少君动情的说:“正是因为革命烈士英勇奋斗,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才铸就了现在和平昌盛的时代。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的精神将永存不朽。我们会高举英雄烈士们传递过来的火把,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党日活动是对实习生党员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党史学习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在临床实习工作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做表率,干实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黄嘉璇 图/龙昌海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缅怀 先烈 党恩 奋斗不息 奋斗 不息 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 第一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2017级 2017 201 20 17 学生 党支部 支部 主题 活动】 【点击:】         【编发:卓殷如】
上一条:省教育考试院领导莅临我校巡察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下一条:明药物之理 制健康药膳——第十三届药膳制作大赛线下讲座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