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洗濯课室从我做起 志愿精神带头弘扬——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雷锋月”课室洗濯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3-30   浏览:
【字号:

时值三月,春意盎然。为了美化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培育弘扬乐于奉献、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7日,广东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药学院分会举办了“雷锋月”课室洗濯活动,近百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春风和煦,万物初醒。”晨起时分,志愿者们准时到岗。青志联培训部负责人在现场对志愿者开展了公共空间清洁培训,说明此次活动的清洗要求、分组情况、注意事项。随后,负责人将由青志联准备的地拖桶、抹布、手套、刷子、扫把、洗衣粉、搓篼、垃圾袋等全套物资有序交付到志愿者们手中,培训和物资配发工作进展顺利,有条不紊。

清洁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用刷子、抹布、地拖等工具认真擦拭课室设备上的灰尘,仔细检查课室桌椅是否具有螺丝松动、掉漆破损的情况。桌子、空调、黑板、窗户、地板......他们细致入微,不放过每间课室的任何角落,不论是黑板上的板书、还是课桌上的杂物,亦或是墙角的灰尘,都被清理得一干二净,路过课室自习的师生们都赞不绝口,从清晨至正午,志愿者们的服务不停歇。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标签。”各组志愿者团结协作,活动进展高效有序。更有率先结束工作的小组去帮助其他未结束的小组,搭把手、出份力,志愿活动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关爱与帮助。相信课室环境的整洁干净,有助于同学们保持身体健康,更有助于课堂学习的身心愉悦,保护课室美好环境,人人有责。

“雷锋精神,代代流传。”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青年志愿服务,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希冀本次志愿服务成为药学院学子懂得感恩、学会担当的“第二课堂”。这个三月,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者服务,建设精神文明,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文/张新元 图/张新元、翁敏、刘晓敏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洗濯 课室 从我做起 做起 志愿 精神 带头 弘扬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院团委 院团 团委 青年 志愿者 愿者 联合会 联合 合会 开展 雷锋月 雷锋 活动】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守初心 悟真知——药学院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下一条: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再加力---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