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建设美丽湛江,广东医人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29   浏览:
【字号:

2021年3月27日,为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城乡环境,改善城市面貌,传承“贡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现代的活雷锋精神,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环保齐心,志愿齐行”雷锋月街道清扫志愿活动。

图1 志愿者合照


街道是创城工作的重要场所,人流量较大,此次街道清扫活动主要集中清扫社区街道周边的细碎垃圾。据了解,此次活动在新园南社区、新园北社区、麻登社区同时开展街道清扫行动,共73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清扫活动。

图2 志愿者们手持劳动工具向新园南社区的街道方向出发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手持扫把、垃圾铲与垃圾收集袋等清洁工具来到分好的社区。他们有的在扫地,有的在倒垃圾,每个人都不闲着。

图3 志愿者手持扫把认真地清扫街道

图4 志愿者们合作倒垃圾


志愿者们不怕脏,不喊累,仔细清理路面上的烟头、落叶、杂草及生活垃圾,他们劳动的汗水撒在霞山区的街道上,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融进了这个美丽的滨海城市中。

图5 志愿者在垃圾桶旁清理垃圾

图6 志愿者在仔细地清扫街道的垃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李波表示,“能为这个城市的美丽建设出力,对我来说,是一件值得自豪与开心的事呢!”

此次活动得到各个社区书记的感谢与表扬,他们表示感谢广东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对建设美丽湛江的支持,感谢指导老师邓定宪老师的协助,感谢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此次活动,感谢志愿者们的细心清洁,美化环境,为湛江建设美丽社区出力。

图7 来自新园南社区的表扬信

图8 来自新园北社区的表扬信

图9 来自麻登社区的表扬信


清理垃圾,倡导的是一种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的是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通过此次街道清扫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同时,他们也希望发挥好自身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爱护环境的行列中来,共同建设美丽文明湛江。(文/陈楚莹 图/陈楚莹 吕景华 朱雪莹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建设 美丽 湛江 广东 人在 在行 行动】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再加力---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教育固党性 矢志前行践初心——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