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认真反思整改,激发内生动力,聚力学院发展——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15   浏览:
【字号: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组〔2021〕1号)要求,1月14日上午,人文与管理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19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征宇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1月5日-7日学院通过向各支部、科室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教研室及行政办公室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班子成员间和班子成员与联系教研系老师之间的谈心谈话。而后于1月7日组织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等;经过反复修改,领导班子起草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落实了“第一议题”,随后陈文杰书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和剖析,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对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的问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了、把职责摆进去了、把工作摆进去了,敢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对自身存在问题查找的准、症结根源剖析的深、整改措施制定的实。在相互批评中,同志们相互间坦诚相待,批评直截了当,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抓关键、点要害,能够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还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如实作了报告。

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吴征宇常委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体现在带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班子要明确整改责任。要坚持分类整改。要抓好制度建设。三是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班子要认真谋划部署,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抓好工作落实。

最后,学院党委陈文杰书记代表班子表态: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要以改作风为抓手,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事业发展。(文\图杨永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认真反思 认真 反思 整改 激发 生动 动力 力学 学院 发展 人文与管理学院 人文 管理学院 管理学 管理 理学院 理学 党委 召开 党员 领导干部 领导 干部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人文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产教融合 捐资助学——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与红珊瑚药业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