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芳   来源:护理学院   发稿时间:2021-01-15   浏览:
【字号:

根据《关于开好2020年度我校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组〔2021〕1号)的有关要求,护理学院党委于1月13日上午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吴征宇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刘琼玲院长列席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崇泰同志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工作部署,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行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通过座谈访谈、实地调研、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许崇泰副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许崇泰、廖少玲、李红赞、吴伊茄、王芳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五个对照”的要求,深刻查摆剖析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班子成员间开展了实事求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交流了意见,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受到了一次严肃的思想教育和严格的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征宇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会议议程,主题明确、重点聚集、氛围和谐,查摆问题相对精准且有针对性,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措施目标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同时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切实把“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二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且逐一认真落实;三是把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学院顶层设计,进一步围绕护理学专硕点建设指标来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谋划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

最后许崇泰副书记代表班子就今后工作向组织表态:一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宗旨意识,端正政绩观;三是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一抓好落实,及时通报整改进度。把这次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认真研究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提质提效,推动护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文/王芳 图/吴伊茄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护理学院 护理学 护理 理学院 理学 学院 党委 召开 2020 20 020 年度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认真反思整改,激发内生动力,聚力学院发展——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再获11项省级荣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