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再获11项省级荣誉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1-01-14   浏览:
【字号:

近日,2020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两项省级实践、志愿服务评选结果出炉,我校获得“2020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3个集体、7名个人在两项评比中获得表彰。

一直以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都是广东医科大学引导青年融入社会,服务社会,践行医者“仁心”“仁爱”的重要载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作为省属医学类高等院校,广东医科大学在传统服务的基础上另辟蹊径,以“线上”+“线下”组合拳的形式,引导在校医学青年加入全民战“疫”行列,在社会服务中凝练责任感,彰显广东医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一方面,学校积极发挥青年志愿组织在战“疫”中的作用,通过组建5支青年战疫突击队,服务于一线战“疫”、心理防疫、白衣战士子女关爱;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动员全校224名师生参与返乡防疫服务,高速卡口、社区测温、防疫消毒,广东医学子的身影无处不在;再一方面,应对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精神生活的匮乏,学校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开展“云”下乡服务,创制包含三大类15门课程的“多彩小课堂”课程包,通过在线“云”讲师,以多彩课堂、养生保健、膳食营养等内容丰富疫情影响下老人、孩子的业余生活。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1689名广东医师生走上社会服务的岗位,在服务中践行广东医人的初心和使命。(文、图/徐畅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喜讯 我校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志愿 服务 务工 工作 再获 11 省级 荣誉】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真查真摆寻短板,实抓实改强实效——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