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真查真摆寻短板,实抓实改强实效——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   发稿时间:2021-01-12   浏览:
【字号: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组〔2021〕1号)要求,1月11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学院两校区会议室通过双向视频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药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柴振尧同志组织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过再次学习,与会人员对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和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并一致认为,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切实把《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个人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当中。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在通报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的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查摆问题,重点深入查找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学院领导班子通过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了“四突出四强化”的努力方向,并结合“九个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带头贯彻、带头担当、带头推动、带头转变、带头分析、带头践行、带头作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找准痛点和难点,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不足找出来,把问题指到深处,把整改讲到实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达到了互相监督、团结奋进、共同提高、共促发展的目的。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同志对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意见。意见中,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党委一年来同心同向、凝心聚力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和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方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二是要坚持和强化对标对表做总结,查漏补缺,对照博士授权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好规划,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发展力度、提升工作成效;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为着力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推进校院发展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为了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自学和组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前认真学习中央、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形式,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文/柴振尧 李群芳 图/柴振尧)


【标签:短板 实效 药学院 药学 学院 党委 召开 党员 领导干部 领导 干部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点击:】         【编发:药学院】
上一条:喜讯!我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再获11项省级荣誉
下一条: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