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11   浏览:
【字号:

寒假将至,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严防安全事故发生。1月9日至1月10,安全保卫处牵头联合学工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多个部门对湛江、东莞两校区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饭堂、超市等多个重点防范部位进行了寒假前安全检查。

此次校园安全检查主要涉及各重点部位区域的水电安全、消防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安全管理员寒假期间对所负责的安全工作安排及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并与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整治安全隐患、技术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检查组提出,学校即将进入寒假,但安全工作不能放假。一、各部门要切实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各重点部位的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寒假期间,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对于“高危点”要专人专管并做好假期间的封存工作;二、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各单位应提前做好开放使用实验室的统计工作,明确安全责任人;寒假期间对学生开放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现场指导,对于从事危险性实验(高温、高压、高速运转及危险化学实验等)必须至少两人在场,保障实验安全;三、做好施工阶段区域的安全保障工作。要保障假期施工现场用水、用电安全,及时处理施工垃圾,严禁将施工垃圾堆放于公共消防通道;四、进一步落实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与稳定。(文、图/谭小晖、刘茂胜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开展 寒假 前安 安全 大检查 检查】 【点击:】         【编发:保卫处(武装部)】
上一条:真查真摆寻短板,实抓实改强实效——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齐心协力迈好步,探索建设新思路——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