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反诈防骗 从我做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30   浏览:
【字号:

为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湛江市刑警支队官子清副大队长受我校邀请,于12月29日晚8:00时,在千禧园生动、风趣地为广大学生讲授如何反诈防骗。

官子清副大队长结合实际工作及身边的典型案例,分别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及当前发案形势”“常见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被骗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针对校园和家庭中高发的冒充熟人好友或公检法诈骗、钓鱼网站、网上购物诈骗、冒充客服网络购物、网络刷单兼职诈骗、网络投资诈骗、“杀猪盆”、校园贷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以生动的事例和视频的方式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剖析。

通过此次反诈防骗宣传,我校学生认识了各种诈骗手段,提高了自我法律意识,懂得了保护私人信息,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确保校园的安定祥和氛围。(文、图/保卫处(武装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官子清同志简介:系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犯罪能手,广东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家、湛江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近两年曾参与侦破多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参与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团伙60余个,捣毁犯窝点50余个,为群众追回损失约2000万元。



【标签:从我做起 做起】 【点击:】         【编发:保卫处(武装部)】
上一条:南方医科大学许军教授来我校护理学院交流护理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下一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