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党建引领•植树添绿我先行——基础医学院生理科学实验室党支部与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共“植”未来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15   浏览:
【字号: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生理科学实验室党支部与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环保意识,美化城市环境,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同时深化高校与地方科研机构党支部成员间的团结协作。

3月13日,细雨飘逸,万物一洗而尽,现场柳绿花红,空气清新。在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里,全体党员在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将一棵棵黄花风铃的树苗小心翼翼地栽入土中,每一棵树都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承诺。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每一棵树苗的成长都见证着党支部成员们的辛勤劳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展现了高校教师党员在推动绿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自然环境得到了改善,也让党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图1 植树现场

在活动中,南亚所党支部欧雄常书记现场开讲,从介绍各种绿植的习性,到探讨如何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生动有趣的现场环保知识讲座引发了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深思。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植树活动,更是一次生态文明教育的实践。它传递了“人人都应该成为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和推动者”的理念;激发了更多人的环保热情,共同为建设美丽校园、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新栽下的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生姿,仿佛在诉说着生命的希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见证着高校党支部在推动绿色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未来,党支部将继续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环保活动,引导师生共同参与到绿色校园建设中来,让绿色成为校园生活的常态,让绿色发展理念在校园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文/何康、徐明锋 图/林春燕、肖晓丹 初审/冯明英 复核/周圆 审发/裴金涛)

图2 活动合影留念


【标签:】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东莞校区机关工会分会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