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徐林军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15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有辉、院长杨劲松为英语专业学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冯有辉书记以《珍惜韶华,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为标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大学生的实践途径”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本质要求和中国特色。他强调,同学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认识水平和知识能力紧跟时代步伐,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杨劲松院长为学生详细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哲学思考》。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她认为,课程思政需要深入探讨教育的本质、目的和价值。她从教育的价值观、教育与知识、教育与个体、教育与社会等多个层面对课程思政作哲学思考,从而鼓励学生深悟如何让自己成长为具有全面发展、独立思考、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她认为,广大教师要转变教育观念,要从传统的知识传授向全面发展的教育观念转变,引导学生将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授课效果生动详实,课堂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加倍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徐林军 图/徐铷 王志浩 初审/冯有辉 复核/周圆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基础教育帮扶】学校举办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霞山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教学培训活动
下一条:党建引领•植树添绿我先行——基础医学院生理科学实验室党支部与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共“植”未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