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校校合作又出新成果!AI 数字教材《医学生物化学》发布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01   浏览:
【字号:


2月20日-23日,AI数字教材——《医学生物化学》在第五届博鳌院校领导论坛上发布。该教材由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团队队长李凌教授以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为单位领衔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该教材的出版得到了南方医科大学与广东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是两校合作共建的又一新成果。

发布仪式由李凌教授、科学出版社责任编辑钟慧、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靳新、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总支书记/线装书局社长王利明等联合发布。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ncxe6mstp15h21\FileStorage\Temp\f8b99424fc07acd95d9270538daabf6.jpg

发布仪式后主编李凌教授做了成果展示。他介绍该数字教材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丰富的媒体和3D素材,重点演示了基于大模型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学生随意问答、精准回答、防止幻觉的AI对话式学习、拓展到教材内容以外的探究式学习两种全新个性化生成式学习模式。这些全新的个性化生成式学习模式可以极大挖掘学生的学习动机,激发学习兴趣,保持学习持久力。

李凌教授还展示了对学生个性化生成式学习的时间、问题、数量、路径、内容和知识覆盖程度的大数据跟踪报告,方便老师开展个性化干预指导和高阶学习引导。李教授表示,AI数字教材的发布将引领人工智能时代新的教学模式的创新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ncxe6mstp15h21\FileStorage\Temp\aff0044e0ec439dbd364b28c5985fab.jpg

此次成果展示标志着大模型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出版进一步深度融合,也标志着广东医科大学也在AI数字教材建设、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领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文、图/帮扶团队  复核/王丽君 审发/裴金涛)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学校工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五个表率”,推动机关党建开新局出新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