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院联动谋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19   浏览:
【字号:

7月6日,由我校与湛江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调研会”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遂溪医院(简称遂溪医院)顺利举行。学校对参与调研座谈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问卷调查,共收到19家单位作答,计划提供就业岗位共计1715个。双方围绕行业发展变化与用人需求、教改建议与产学研合作方式等开展了深入探讨,洽谈进一步意向,助力毕业生的充分高质量就业和人才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罗辉代表学校党委对湛江市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和同仁们的莅临表示感谢。他表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调研,能够深入了解湛江市卫生健康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共同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加强与湛江卫生健康系统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推荐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用人单位、毕业生和学校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遂溪医院党委书记林颢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介绍。他围绕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托管遂溪医院以来,遂溪医院实现精细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关键技术重点突破;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文关怀,持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等六大成效进行了介绍。

随后,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医疗机构参会代表纷纷发言,分别介绍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围绕引人,就调研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亚林代表湛江市卫生健康局感谢各县(市、区)卫建局以及各医疗机构代表的发言与宝贵建议。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人才建设工作与人才建设新局面;要根据现有人才队伍情况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方向,制定人才公开招聘计划及具体实施方案;要学习他山之石,加强学习与引导,宣传好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

罗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能否顺利实现就业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成才立业,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期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入了解到湛江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人才需求、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资源配置情况,同时也对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启示。罗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采纳本次调研中各单位提出的好建议,主动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的实效;要加强与卫健部门、用人单位与学校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深化政校企三方合作交流,探索校地、校院合作新模式新路径;要进一步在湛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贡献广东医科大学的力量,始终与湛江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全面融入、深度对接,精准服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湛江新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谭秋浩主持。湛江市各县(市、区)卫建局以及各相关医疗机构领导等参加会议。(文/欧文雅、阮小冲、莫源源 图/黄明明 审核/谭秋浩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第一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校2023年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遵义举办
下一条:回家,赴一场20年之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