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主题教育】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校2023年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遵义举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2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7月9日至14日,学校工会在贵州遵义干部学院举办了工会干部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十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工代会委员、各工会分会委员、先进工会工作者等4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7月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州遵义干部学院第五会议室举行,中共遵义市委党校、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副校(院)长姜何卫致欢迎辞,她对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学员们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遵义市的历史和近年的发展情况。

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培训班依托红色遵义革命老区独有的优势,让学员来到红色革命遗址、重温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他还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三是要深化学思践悟,把学习培训所得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学员代表陈文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遵守纪律,团结互助,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展现良好风采;要提高认识,刻苦学习,切实增强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本领,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把培训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去。



本次培训班采取了理论教学、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贵州遵义干部学院教授作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向红军学习执行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新时期高校工会领导干部的素质与能力》等专题辅导报告,生动地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过程内容及历史地位,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创新性地提出提升工会领导干部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邓萍烈士的感人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先后参观四渡赤水陈列馆、苟坝会议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等,探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实践的足迹,重温了那段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的历史;还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枫香镇花茂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花茂村时走过的路,感受到花茂村的富饶与“乡愁”,目睹了党和国家给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学员们仔细聆听现场讲解,深刻感悟到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对如何运用遵义会议精神对新时期群众工作的重要启示意义,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研讨,每位学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尽职履责,始终把服务教职工、服务学校作为首要任务,用满腔的热情,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干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吴伊茄 图/遵义干部学院 吴伊茄 审核/王智强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工会(女工委、计划生】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一行赴青海参加第四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院联动谋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