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回家,赴一场20年之约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17   浏览:
【字号: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想念你们了!”98本(“98本”为简称,专指1998级临床医学、影像、麻醉、整形、心理本科专业)校友蔡定彬诉说着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思念之情。

“阔别20年,五味杂陈,既期待又兴奋。老师在讲堂上的谆谆教导,同学们在映月湖边的欢声笑语,舍友们在关灯后的促膝夜谈,通宵科室那些刻苦用功的背影,一切仿佛就在眼前在耳边。”吴德庆谈起回母校的心情。

“同学们毕业了20年,我牵挂了20年。这几天,我脑海里就像放电影一样,不断地浮现出同学们大学五年的各种生动精彩画面。今天,终于把大家盼回来了!”98本年级主任黄木娣说很期待这次聚会,就像是母亲盼望在外工作的儿女回家一样。

酷暑难耐,怎敌他,同窗校友情。7月15日,98本校友约定“回家”,赴一场20周年之约,隆重举行了以“感恩·传承·再出发”为主题的广东医科大学九八本毕业20周年聚会。

这一天,不管是身在母校,还是通过线上直播,他们的心已经回到母校,亲爱的广东医!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友会会长卢景辉所托,代表学校近3万名师生员工向98本同学毕业20周年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为卫生健康和教育事业以及各行各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儿行千里母担忧”。罗辉表示,广大校友永远是母校的牵挂,同时在年级会议上表达三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健康为本”,务必对自己健康状态高度熟悉,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维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统筹规划好职业生涯的下半场,争取为国、为家健康工作50年。希望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务必时刻保持清醒,雅正言行;务必淡薄名利、抵制诱惑、守住底线,保持定力稳步发展。希望同学们牢记“不负时代”,大家能充分发挥个人业务上的优势,积极推动医疗技术的革新和医疗服务的提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人精神,团结拼搏,积聚每一位广东医人的力量,不断推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成就一番大事业,不负一个伟大时代。

原副校长、曾任临床一系副主任颜大胜充分肯定这次聚会的活动安排,点赞这是教科书级别的校友聚会。他细数诸多感人往事并感谢为校争光的校友,将广东医精神内涵概括为“爱国爱校、担当奉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十六字,并感谢为校争光的校友。他希望,校友们继续传承广东医的精神,也希望广东医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永放光芒。

“昨日你们以母校为荣,今朝母校以你们为傲。”黄木娣从思想品德、专业学习、集体生活、文体活动等方面如数家珍地说起学生们读书时的点点滴滴和骄人成绩,她表示,同学之间的感情最纯洁,聚会不分职业、职称、职务高低。即便平凡,每个人也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限量版!只要心中有光,就可以一路向阳。她殷切希望,同学们平安、健康、快乐地好好活着,有工作、有饭吃、有房住、有人爱,上能孝敬父母、下能抚养孩子,守住初心、践行使命,做一个无愧于母校,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会上,黄木娣为同学授旗,带大家重温当年运动会的光辉时刻。年级同学在旗帜上签名后赠送给校友馆。98本历任年级主任、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大江创作了两幅书法作品,一副赠送给98本校友,一副由张远起代表98本校友赠送给母校。大家还同看海东校区视频,同唱校歌与《明天会更好》!

同唱校歌与《明天会更好》

参加聚会的还有学校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丹,校友会老师梁强,98本历任年级主任廖少玲、刘良能,以及线上线下的同学。

重逢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年级会议结束后,校友追一缕昨日椰风,共在千禧园思源;掬一捧今天海浪,同在天虹桥映月;在抒怀亭里、风雨球场,寻找逝去时光。

让你想想我是谁

风雨球场,挥洒汗水

纪念品

再回首时的心情分享

邱志东:

听着老师同学的分享,我的眼睛湿润了。老师们在他们身上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年级的同学就像宠儿一样,度过愉快的大学5年。

蔡定彬:

“20周年聚会,五个必须。必须聚、必须线下聚、必须回母校聚、必须争取更多人回来聚、必须让大家开心的聚。”他时常梦回广东医,很珍惜这次相聚。母校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铭记广东医精神,秉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优良传统,以百折不挠的韧劲,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从而更好地再出发。

吴德庆:

“如果你连学习桌和床铺都不能保持整洁,很难相信你在做手术时候能让患者的组织和器官也保持整整齐齐和干干净净”。黄主任这句话伴随他走过了20年的外科医生生涯。他表示,怀念学校的每一处,没有最爱,只有深爱!老师还是像20年前如对待自家孩子一样爱护他们,关心他们的工作是否顺心,关心他们的健康和压力,关心他们的孩子是否听话。他将继续把这份爱带到临床、教学、管理工作去!

杜国聪:

在风雨球场踢球时,他找回了当年的感觉!这次聚会的主题是“感恩·传承·再出发”,他特意带着儿子回来参加聚会,让儿子看看母校、感受同学情,希望把在校所学所得传承给儿子,也希望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能学好基本功、打下深厚的基础。

难得人间相聚喜

这一刻

才是生命幸福最高点

所幸

大家还是当初的模样


一声广东医人

一生广东医情

校友们

欢迎常回家看看

(文/陈瑶瑶 图/陈瑶瑶 苏飞栋 审核/杨丹 梁强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院联动谋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下一条:“暖风中国”研究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喀什大学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