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教育强国”专题学习会
作者:图文/潘聪聪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06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广东医科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要求,7月4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了“教育强国”专题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教育强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卢景辉书记、校长以行政党支部一名党员的身份和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参加了学习会,学院郭红辉副院长(无党派人士)、刘林华副院长(卫生学和营养学党支部书记)列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谭贞晶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

接着,大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2023年如何以博士点申报和本科教学评估两项重大工作为牵引,统筹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

倪进东院长围绕博士点申报工作筹备做了主题发言。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将申报博士点的前期筹备工作、申报材料修改、专家评审反馈意见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指出当前申报博士点是我院工作的重点工作,要加强团队合作,未来学院发展要在高水平项目方面继续突破,争取学院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石明书记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了主题发言。石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依据。学院要全面提升全院教师的政治思想,发挥教师们的积极性、创新实践精神,培养国家急需的流行病学人才;要加强党建工作,引进优秀高水平人才,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争取在高水平项目和论文方面有进一步突破。同时要发展高质量对外办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环境。

陈敏副书记围绕着多举措做好团学工作作了主题发言,并总结了我院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发挥党支部带头作用、打造学生团队、加强安全教育等方面加强团学工作的举措。郭红辉副院长从加强一级级学科建设、加强与临床学科融合、创新学科组织模式、以人为本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和创新科技团队和平台建设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刘林华副院长围绕做好本科教学评估迎检准备做了主题发言,指出要带头深入学习,积极主动配合学校评估工作、收集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深入调研改进措施和计划、建立教学评估长效机制等。

其他党员同志也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铸魂育人、学风建设、精准帮扶、民族生教育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毕业生就业创业、第二课堂育人、学生安全教育,以及做好学院的行政服务保障工作等逐一进行发言。

最后,卢景辉书记、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公共卫生学院这几年发展迅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党员学习氛围浓厚,有想法、肯干事、干实事,是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卢书记、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从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引领作用等方面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讲了“十点建议”:一是人才培养质量要更高;二是科技创新能力要更强;三是教师队伍水平要更高;四是党的全面领导要更有力;五是高水平学科专业要更有影响力;六是学院声誉在校内和业界要更好;七是干部的本领能力要更强;八是事业发展要更上一层楼;九是学风教风院风要更加积极向上;十是抓发展的理念、方向、举措和效果要更加契合社会发展需要。(图、文/潘聪聪  审核/石明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育人初心使命 ——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凝心聚力,以评促建——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建设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