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中心组巡听旁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04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6月2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两校区学院会议室视频召开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吴汪书记主持。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许崇泰组长、李瑞琦老师到会旁听。

会上,吴汪书记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他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各位党员同志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委委员熊兴东副院长以《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强教必先强师等方面出发,引导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他还从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出发,勉励青年教师要主动担当重任、积极作为,要教学科研两手抓,积极进修、努力提升,主动融入科研团队,利用团队资源,发挥自身优势,顺势而为。

何志巍院长、邓莉副院长在研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体会。前者要求广大青年教师特别是骨干青年博士,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要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成果产出效率,增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后者则谈到了教育数字化,希望各教研室、各位老师能够抓住机会,制作、利用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赋能我们的教育教学,争取更多的教改成果。

吴汪书记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支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深度融合,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二是全面学习,各支部要充分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活动和座谈、培训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三是加强宣传,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示本支部、本科室的典型事迹和进展成效,持续营造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浓厚氛围。

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许崇泰作总结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学习主题明确,具有较强的政治引领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会议形式丰富,既有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又有专题学习、学习讨论。他提出,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院师生不断增强党性,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学院实际情况,凝聚带领全院师生奋发有为,为加快基础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文/李斯璐 图/李斯璐、邓莉  审核/吴汪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学校举办STARA混合式教学设计工作坊
下一条:【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党支部品牌特色创建立项评审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