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举办STARA混合式教学设计工作坊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05   浏览: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手段,6月27日和7月1日开展了STARA混合式教学设计线上线下结合工作坊。混合式教学作为一种新的教学范式,其设计与实施给一线教师带来了新的挑战。本次工作坊邀请了深圳大学费跃农教授开展题为STARA混合式教学设计工作坊,STARA混合式教学是基于建构主义理论提出的一套教学设计方案。


STARA混合式教学设计工作坊分为三部分:线上专题讲座、教师们自行完成作业阶段以及线下工作坊。6月27日晚上进行了第一阶段的线上专题讲座部分,面向我校所有教师,累计收看讲座的教师约300人,费教授从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比赛视角下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理念、教学设计的系统化方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参训教师们根据自己所任教的科目进行了混合式教学的需求分析、学情分析、知识目标及对应的输出和评价方法、能力目标及对应的输出和评价方法、素质目标及对应的表现和测量方法等方面完成课后作业。7月1日全天我校20位教师在东莞校区智慧教室开展了线下工作坊,费教授围绕着教学分析、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案、STARA教学设计实战、线上教学资源的准备、课程评价方式设计、设计成果展示六大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小组研讨。

本次工作坊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不论是线上专题讲座部分还是工作坊阶段,老师们积极和费教授探讨具体细节问题,费教授对老师们的提问总是热心解答,给老师们传经送宝,倾囊相授,为老师们的教学改革工作注入新理念新方法,既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设计能力、改善课堂教学效果,也为我校部分教师参加教学创新比赛、申报一流课程做好打好坚实基础。(文、图/人事处  初审/黄志刚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事处】
上一条:学校举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交流会
下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