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党支部品牌特色创建立项评审会议
作者:图文/王庭乐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03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9日,公共卫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党支部品牌特色创建立项评审会议在学院318会议室举行。此次党支部品牌特色创建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新方法。立项评审会议由学院党委石明书记主持,来自学院9个党支部的10个党建品牌项目参加了本次立项评审,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3年\15——“一支部一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申报\照片\2.jpg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由学院倪进东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3年\15——“一支部一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申报\照片\1+2.jpg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3年\15——“一支部一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申报\照片\3+4.jpg

各参评党支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紧密结合业务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前瞻性的实际问题,在思路、内容、形式及载体上寻求结合点、突破点和创新点,凝练出了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易于操作的党建项目。汇报人精心设计汇报内容,悉心运用演示手段,8分钟的立项汇报设计完整紧凑、内容明确集中、展示图文并茂,从特色品牌建设的内涵与思路、创新与特色、实施及保障措施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向评委和全体与会党员做了详实的汇报。会场气氛活泼热烈,汇报人的精彩表现不时引得阵阵掌声。

汇报环节结束后,学院党委陈敏副书记等评委对各支部的参评项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对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深入思考和精心策划,并从项目的党性彰显度、特色凸显度,可行性、创新性,以及现实意义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参评支部和观众们都表示这样的点评既“解渴”又“入味”,既指了“路子”又出了“点子”,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石明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处理好通过立项与后续建设的关系。通过评审获得立项只是完成了特色品牌“设计、创建、评比、推广”四个步骤的第一步。获得立项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后续创建工作,总结凝练经验,拓展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通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案例打造特色品牌;本次没有获得立项的党支部要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启动品牌创建工作。二是处理好品牌创建与日常建设的关系。品牌创建是重点工作,但不是党支部的全部工作,既要有重点地推进重点工作,又要全覆盖地落实日常建设,要坚持以“点”带“面”,以品牌创建为牵引、为抓手,不断促进党支部工作全面落实、全面过硬。三是处理好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关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业务工作为抓手,系统构建党建与业务“两结合、双促进”发展格局,以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学院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成效全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3年\15——“一支部一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申报\照片\15.jpg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由石明书记领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图、文/王庭乐 审核/石明 复核/王丽君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中心组巡听旁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病生与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湛江校区组胚教研室党支部与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