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医科专业素养研修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6-30   浏览:
【字号:

为全面推进新医科、加快医学教育创新新发展格局,提升我校新医科专业师资队伍素养,6月1日-6月3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27名骨干教师前往北京大学参加新医科专业带头人(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与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研修班。为进一步扩大培训学习效果,促进创新教学方法实践转化,推动培训成果在教师之间共享共创,6月29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研修班学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与课程负责人等50余人,举行新医科专业素养研修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学校常委、副校长刘新光教授和人事处黄志刚处长,沈群副处长主持了交流会。

交流会由北京大学研修班参训学员代表分享培训心得,第二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迟宏罡教授做了“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主题发言,人文与管理学院(生命文化研究院)翟方明副教授做了“新医科背景下推进我校医学人文教育的路径探索”的主题发言,医学技术学院阮杰副教授做了“新医科背景下医学检验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护理学院王萍教授做了“新医科背景下‘老年护理沟通技能’校企融合教学模式探讨”的主题发言,基础医学院李彩虹副教授做了“高水平建设背景下‘基础生化+X’学科联动融合教学路径探索”的主题发言,公共卫生学院(养老产业研究院)潘海燕教授做了“新医科背景下理医融合生物统计学新专业人才创新培养模式思考”的主题发言。六位发言人从自身的专业出发,立足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结合了在北京大学研修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提出了本专业、本课程在新医科建设背景下内涵式发展的路径思考。从交流发言可以看出,各位参训老师不但对新医科建设体系的现状与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接下来新医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思路、途径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王淑珍教授做了“新医科背景下的医学教育研究----本科院校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设计与实践”主题报告。王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新医科的内涵与建设改革要点,从交叉融合是新医科的重要特征,到教育信息化是新医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再到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虚拟教研室、校企联合实验室、科产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等质量工程项目的创新发展历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医科相关知识和新医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

面对新医科教育教学改革,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始终围绕人才强校这一主题,扎实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聚焦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从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加强师资培育,开启新医科教育教学改革新征程,不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图/人事处 初审/黄志刚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人事处】
上一条:【主题教育】党课精彩纷呈,理论入脑入心——学校举办“党课开讲啦”决赛
下一条:【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携手松山湖社卫开展登革热暴发疫情应急演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