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携手松山湖社卫开展登革热暴发疫情应急演练
作者:文/王志忠、张燕婷 ,图/王志忠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6-30   浏览:
【字号:

自广东医科大学与松山湖管委会达成“政校共建”合作协议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紧密围绕合作的主旨内容,发挥专业特长、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园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是登革热疫情早期落实防控的关键时点,为进一步提升松山湖园区登革热本地疫情的应对和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工作人员技术培训到位、器械物资储备充足,6月27日上午9时,在松山湖仙津NIC创新中心1栋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松山湖登革热暴发疫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钢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林华、松山湖宣传社会工作局负责人贺东峰、松山湖北部片区党委副书记邓其昌、东莞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副所长肖扬、松山湖社卫中心(疾控中心)主任余祖卫,松山湖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四大片区党委相关工作人员、东莞松山湖东华医院、松山湖各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与观摩演练和培训学习。其中,公共卫生学院党员专家王志忠教授、王效军副教授团队及研究生志愿者负责演练的设计、组织和实施。

说明: 1687959182351

本次应急演练设置了现场授课环节,由王效军副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讲解了登革热疫情的基础知识和防控策略。通过培训学习能有效提高社区做好蚊虫治理的能力,同时普及防蚊灭蚊知识,强化社区对蚊媒传染病的防范意识。

说明: 1687959253248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将本次应急演练作为服务地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给予全力支持,充分发挥了政校合作的力量,有效检验了松山湖园区疾控队伍真实的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为守护园区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文/王志忠、张燕婷  图/王志忠 审核/石明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说明: 1687959501498



【标签:】 【点击:】         【编发: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医科专业素养研修交流会
下一条:守护生命,警护联动—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助力松山湖铁骑获得专业“急救员”资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