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主题教育】党课精彩纷呈,理论入脑入心——学校举办“党课开讲啦”决赛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01   浏览:
【字号:


6月30日晚,学校举办了2023年“党课开讲啦”决赛。决赛选手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微党课形式,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真挚的情感,讲初心使命,讲红色故事,讲榜样精神,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堂别出心裁、生动精彩的微党课,带来了一场有党味、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微党课盛宴。

比赛现场,来自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的16名党员同志依次走上讲台,用“小切口”讲“大主题”,以“微视角”展现“大情怀”,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呈现了我校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做育人大先生”的生动画面,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真情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是一场丰盛的 “精神大餐”,也是一次难得的同台竞技、展示交流、相互学习,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参赛选手用坚定豪迈的声音传递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给现场观众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赢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党委陈婷,基础医学院党委王燕,第二临床医学院杨海云,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张华、李江滨,药学院党委吴都督、郭酉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刘雨果,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贾栗,外国语学院党委高玮选手讲授的党课获得了学校“第二批十佳党课示范课”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明芳、基础医学院党委周艳芳、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盛文楷、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黄天佑、药学院党委赵文昌、附属第二医院党委莫洁蔚等选手讲授的党课获得了学校“优秀党课”奖。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赖焱烽及其他评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委员、组织员、支部书记等党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校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了“党课开讲啦”竞赛,旨在打造一批精品党课,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素质优良的党课授课教师队伍,切实提升党员经常性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全校掀起上党课、听党课的热潮,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学校党员教育质量和水平;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党课授课教师和党课作品,18个基层党组织提交78个作品参加了初赛,其中13个单位28个作品进入了复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1个单位16个作品进入了决赛。

我们将用好用活这次“党课开讲啦”竞赛中的优秀成果,加大优秀作品的传播和使用力度,让好的党课作品走下舞台,成为教育党员的生动教材,真正赋予党课持久而鲜活的生命力。(文/彭立乾 图/王丽君 陈瑶瑶 谢炯明 审核/谭平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湛江校区病生与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湛江校区组胚教研室党支部与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医科专业素养研修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