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守护生命,警护联动—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助力松山湖铁骑获得专业“急救员”资质
作者:林琳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6-30   浏览:
【字号:

6月29日,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结合专业特长,为松山湖铁骑大队队员开展第二轮急救培训。本次活动获得东莞市120院前急救志愿服务队和广东医科大学星火急救队的大力支持,考核通过后,学员们将获得东莞120院前急救“初级救护员”的证书。

本次培训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线上理论学习,由参训学员通过企鹅急救小程序,在东莞120院前急救知识课堂上自主完成;第二阶段是线下实操培训和考核,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使用、严重窒息救治和创伤救护等。为了保证实操训练的效果,主讲老师李颖先采用“讲解+示范”的方式,详细介绍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止血包扎等技术的操作流程,并强调相关注意事项。然后通过情景演练,即每5~6名学员配备1个心肺复苏模拟人和AED设备等,在助教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分组进行练习。因为所有的学员均已完成线上理论学习,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很高。最后通过4个小时的反复练习,参加培训的35名铁骑队员均顺利通过考核,即将拥有专业“急救员”资质。




据了解,在欧美等很多国家,国民急救知识的普及率普遍较高,美国和德国达到了80%以上,澳大利亚为50%,法国为40%,这一数字在警察队伍中更高。交通事故或者突发事件发生后,交警铁骑往往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若能及时为现场的伤者提供医疗救护,就能最大限度地减轻伤者的痛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此次活动是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近年来开展“普及急救、健康中国”系列公益培训活动之一,也是践行共产党人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这一宗旨的具体举措。(文/林琳 图/林琳 初审/许崇泰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携手松山湖社卫开展登革热暴发疫情应急演练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