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主题教育】护理学院行政党支部、护本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逐梦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绮荷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6-28   浏览:
【字号:

6月14日下午,护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护本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求实书院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 逐梦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党支部王丽萍、支委赵珊、支部成员李红赞、左洁、刘艺、陈嘉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瑞琦、19级毕业生党员代表20人参加。活动由李瑞琦主持。


赵珊老师领学2023年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文中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和最终成败。赵珊表示,应当从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党的领导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和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四个方面深入学习理解文章。

会议第二部分由王丽萍老师讲授《不负青春韶华,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党课,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在政治方面要有远见卓识,政治信仰;在精神方面要敢于斗争,不怕牺牲;在格局方面要胸怀坦白,忠诚于党;在利益方面要不谋私利谋解放;在行动方面要不畏艰难,脚踏实地。

参会成员就党课内容展开讨论,毕业生党员江愉书同学就本次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一要认清自己的党员身份,二要认清自己的职责,增强敢于担当的底气,三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做不负韶华的新时代青年。

另一位毕业生党员余梦洁同学深受党员带头精神的鼓舞,表示为更好地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将更加爱党爱国,不畏艰难,努力提升专业水平,爱岗敬业,担任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李瑞琦总结本次活动并提出几点要求。他表示,每位党员不仅要成为是一面“旗帜”,更应成为一支宣传队,将党的思想、政策、方针和路线传到祖国的各个角落,为国家和民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刻苦,严谨严肃的学习态度,不加强学习则无以明确自我定位,不加强学习则无以提高理论水平,不加强学习则无以参与伟大实践;二是精医济世,学以报国的工作态度,扎根基层,奉献人民,为人民服务;三是丰厚学养,追求卓越的探究态度,保持学习的精神,用自己的实践,用自身的所言所行,所思所想去带动影响,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文/周绮荷 图/梁佳琪 吴晓彤 初审/许崇泰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护理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行“神奇的干细胞与再生”科技创新发展交流会暨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下一条:广东医科大学召开2023年学位点建设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