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举行“神奇的干细胞与再生”科技创新发展交流会暨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6-28   浏览:
【字号:

6月27日,作为东莞市科普专项资助活动,“神奇的干细胞与再生”科技创新发展交流会暨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东莞校区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教授,校领导丁元林、刘新光,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吴石宝,东莞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员区合笑,东莞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员张何,松山湖管委会三级调研员、松山湖科协主席方少文,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教授吴武田,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教授李小康,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副院长周立兵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郭家松,广东博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照强等相关专家、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丁元林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来自广东医科大学、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共同为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揭牌

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将致力于干细胞技术的创新研究和应用,为东莞市及周边地区的干细胞科研提供强大的支持平台,吸引更多优秀的科研人才和创新项目,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作为东莞市干细胞产业重点科普宣传阵地之一,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将以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大型科普活动为契机,持续举行干细胞领域的相关科普活动,通过学术科普,让高科技成果更快惠及广大患者。

“本次交流会聚焦干细胞和再生医学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和应用创新,意义重大。希望重点实验室的揭牌,能够将基础应用与临床相结合,推动干细胞技术在临床应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通过线上致辞。他指出,当前,生物医药产业被列为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正汇聚全市创新资源进行重点打造,意义重大。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基础研究、临床转化、产业应用,更需要一种创新氛围的营造,离不开扎实的科学普及工作。

刘新光表示,本次科技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实验室揭牌仪式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的一场重要活动,旨在促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发展与转化应用。广东医科大学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进步,在生物医药研究与创新应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将强化科普使命与担当,为科普事业、社会经济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服务。同时,打造高层次的科普人才队伍,构建良好的科普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加强与政府、企业、医院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科普资源供给,培育科普人才,并建立跨区域科普合作和共享机制。

东莞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区合笑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培育和发展,特别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是东莞市着力培育的重点新兴产业之一。市科技局积极推动细胞与基因治疗等未来产业的创新发展,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建立高质量研发机构,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研发支持。也希望广东医科大学与本地优势企业强强联合,以共建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为东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期间,东莞市干细胞与再生组织工程重点实验室和广东博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同步举行。未来,实验室将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将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实现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有机衔接。

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吴石宝提出,东莞市将生物科技产业视为重点布局的新兴产业,并通过科普工作推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化,希望通过协同创新和互相学习,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活动重磅环节之一,在“神奇的干细胞与再生”科技创新发展交流会上,众多行业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干细胞在临床应用和再生医学产业创新方面的发展,并展望未来的发展前景。

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吴武田教授发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的主题报告,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李小康教授作线上报告,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为主题进行分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副院长周立兵作《干细胞及其外泌体与神经损伤修复》的主题报告,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郭家松教授以《间充质干细胞向施万细胞定向分化及其在神经组织工程中的应用》作为主题分享。

本次交流会为与会者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加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决策者之间的合作。通过分享经验、洞察行业趋势和探讨合作机会,有助于促进科技创新的跨领域合作,推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的创新发展。(文/刘伟东、吴洪福 图/吴洪福、刘伟东 审核/李宝红 复核/周圆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科技处】
上一条:【主题教育】护理学院护本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新老传承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护理学院行政党支部、护本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逐梦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