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9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申报质量,提高申报命中率,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与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李怀杰副教授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做法与经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院长黄祖辉主持会议。

李怀杰副教授通过问卷摸底调查我院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情况,鼓励老师建立学术自信,积极抓住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机遇。结合自身两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围绕国家社会基金项目如何选题和撰写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李怀杰副教授首先强调选题要“抓眼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求新颖,力争让评审专家第一时间抓住申请书的新观点。其次是选题要“跟指南、跟前沿”,在已有的研究成果基础上依据申报指南进行整合分析,提出更具有前瞻性的选题。最后,在申报撰写中要加强对近三年权威学者、期刊的引用,扎实做好前提基础性工作。报告结束后,李怀杰副教授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和专业解答。

最后,黄祖辉院长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李怀杰副教授两次申报成功的经验就是:一要积极申报,勇敢追梦;二要精心设计题目,反复打磨内容;三要准备充分,论证严谨。希望以本次申报动员和辅导交流会为契机,树立学术自信,提高申报积极性。本次会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文、图/ 金卓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社会科学部】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资产公司党支部开展深入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