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19   浏览:
【字号:


2022年9月15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党支部在公共卫生学院318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湛江校区党员同志在线上参会。学习会由公共卫生学院流统党支部书记黄志刚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黄志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部重要著作,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标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

黄志刚指出,我们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近年来,我们支部党员同志,不仅是支援地方抗疫冲在最前,而且在统计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省级教学团队建设、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校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申报生物统计学新专业等方面,都表现了出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此次我们更要抓住机会,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要自觉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精神状况,并且自觉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发力、主动作为,把党的建设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实做细。

潘海燕副书记作为流统系的主任,结合工作实践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公共卫生学院我最喜爱教师”王效军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对如何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机融合到专业课程作经验分享。留学归国博士张炳松同志表示作为高校老师,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并且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的根本动力。

支部党员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心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坚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多打大算盘,算大账,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掉队、不走偏,保证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为建设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做出我们流统人的贡献。

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流统党支部在党建方面成绩斐然,先后荣获“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及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流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先后多次参与东莞、湛江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次都冲在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第一线,获得了地方政府、学校的高度认可。流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谆谆教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张炳松 潘海燕 黄志刚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我校首次获得全国科普日重大活动立项资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与经验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